立法院今(28日)因國民黨團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藍綠再度爆發肢體衝突。對此,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下午也透過臉書發文聲援,強調國民黨並非為反而反,但對抗不理性的執政黨只能採取非常手段。

就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以及補充報告中,都未就「3+11」決策道歉或說明真相,因此從上周五起就杯葛立法院議事,不讓蘇貞昌上台做施政報告與備詢。

朱立倫也力挺稱,國民黨今早杯葛施政報告,是要對抗違法失職、虧欠人民託付,不尊重在野黨的政府。民眾期待一個強力制衡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他們不會為反而反、毫無章法,而是有論述,也有戰術。

朱立倫更指控,民進黨用多數暴力霸凌人民,當時國民黨在今年6月提出8項台灣社會高度關切的議題提案,包括:擴大採購國外疫苗、公開「3+11」紀錄、國產疫苗EUA審查須公開、國產疫苗須經三期試驗才能讓國人施打、採國際標準作為EUA標準、公開第二類官員接種名單、綠營黨中央社群中心散播假消息調查與檢討國產疫苗合約採購,民進黨卻全部反對、全部多數表決封殺,還敢說「同島一命」,根本「同擋一命」。

朱立倫怒嗆,蘇貞昌說「人民有知的權利」,應該讓他上台報告施政,但其實他只講了45個字,這算什麼施政報告?國民黨會佔領發言台,就是為了維護人民知的權利,不讓民進黨輕輕帶過、隱藏「3+11」破口的真相。

朱立倫還稱,當蘇貞昌的民調大幅下滑,被指出是2年來最低,代表民眾對政府的憤怒越來越高漲,蘇貞昌如果要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就該早日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