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將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其中桌遊、麻將休閒館的指引中規定同桌者須設隔板並配戴手套,讓不少民眾疑惑「這樣要怎麼打麻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目前仍舊維持昨日公布之原則實施,如接觸遊具前後需洗手並配戴口罩。

羅一均說明,桌遊及麻將休閒相關的營業場所的指引,是由經濟部及相關業者代表討論後提報至指揮中心。目前就該場館的遊具、遊戲設備,接觸前後都應洗手(不論肥皂或酒精清潔),「因為還是無法避免會接觸口鼻導致病毒散播」,所以初步解封之初,仍會要求使用者戴手套。「後續會依場所落實情形及疫情狀況調整。」

而KTV場館則規定須全程配戴口罩,由於人都在在包廂內,要怎麼有效取締?羅一均表示,相關稽查及地方罰責,經濟部會在後續公布的指引中詳細說明,由地方主管機關如經發局、治安單位負責督導與查核。「也會有檢舉及通報機制。」

 

10/5起將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細節部分尚待主管機關公布指引。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