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五倍券自22日起開放綁定,前400萬人完成綁定即可獲得500元的好食券,並於10月8日起開放使用,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目前好食券仍有約23萬的餘額,究竟好食券可以用在什麼地方?如何領用?《新頭殼》也為大家統整8大Q&A,讓您一次掌握。

Q1.如何獲得及領取好食券?

A.只要綁定數位五倍券,前400萬名完成綁定數位券的民眾可獲得500元的好食券,會以APP通知或可至「500元好食券」網站查詢。

Q2.好食券使用期限?

A.10月8日(五)開始消費累計,111年04月30日(六)消費累積截止。

Q3.可使用好食券的地方?

A.可用於有導入數位支付工具(含行動支付、信用卡、電子票證)之餐飲、糕餅或夜市/市場等小微店家、攤商,但不適用外送平台,詳情可上好食券官網查詢。

Q4.如何使用好食券?

A.民眾於結帳時,依照綁定數位五倍券的支付方式,進行交易,再由系統後台判定抵扣好食券之額度,於下期帳單進行回饋。

Q5.一定要消費滿500元才有回饋嗎?

A.沒有。依數位支付工具不同,回饋週期有所差異,至少每月回饋一次,用多少回饋多少,每人回饋累積上限500元。

Q6.使用好食券超過500元時,差額可改用數位五倍券支付嗎?

A.商品價格如大於好食券之使用金額,就差額部份將可由數位五倍券支付。

Q7.好食券用完後可以重新綁定嗎?

A.不可以,每人只能領取一次。

Q8.好食券可以和五倍券或其他加碼券一起用嗎?

A.可以,回饋折抵部分,系統會自動判讀。

經濟部提醒,好食券每人限領取一次。   圖:擷取自好食券官網

好食券可用範圍。   圖:擷取自好食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