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揚言將年底四項公投變成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民進黨秘書長今日林錫耀說,公民投票是對事、不對人。不應該無限上綱,操作成一個政治對決。

民進黨創黨35週年餐會今(28)日中午在圓山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及當年創黨的周清玉、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尤清、許榮淑、康寧祥、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洪奇昌等人也都出席。

對於朱立倫認為年底公投是對行政院長的不信任投票,林錫耀活動前受訪說,公民投票是對事、不對人,由全體國民對某件政策、議題,以公投表達主張。不應該無限上綱,操作成一個政治對決。

林錫耀說,所以朱立倫把公投當作倒閣工具,就可以瞭解到這對公民投票來複決政策,已經完全走了樣。他希望全體國人可以認清這一點,未來面對公投時能夠就事論事,就政策來做考量,不要把它作為政治的鬥爭方法。

面對國民黨立委阻攔上台報告,蘇貞昌喊話。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