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28)日發表「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整份白皮書共3.2萬字,全文共5大段落,聲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強調「全面小康是中國人民辛辛苦苦幹出來的」、「不讓一個人掉隊,不讓一個區域落下,不讓一個民族滯後」,白皮書公布後隨即被吐槽,「東北現在還沒電呢」。

全面小康白皮書宣稱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頑強拚博和奮鬥,從「小康之家」到「小康社會」,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從「全面建設」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標不斷實現,沒有黨的領導就沒有全面小康。

白皮書內又稱,中國的小康社會建設,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以讓全體人民共享發展成果為目標,不讓一個人掉隊,不讓一個區域落下,不讓一個民族滯後。

白皮書全文洋洋灑灑3.2萬字,相較於官媒新華社微博下方留言一片和諧,許多網友在個人微博酸道,「但還是停居民用電了」、「身在東北,瑟瑟發抖」、「東北現在還沒電呢」、「東北的朋友有需要手電筒嗎」。

 

 

 

中國網友紛紛吐槽全面小康白皮書。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