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動畫《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近日被中國網友發現,24日突然在多個影音平台遭到下架無法觀看,而在中國官方發出抵制暴力血腥以及低俗動畫的公告後,《超人力霸王》在27日傍晚重新上架,但部分集數被刪光,仍未重新上架,上架過後的畫面也出現不少警語。

在《超人力霸王》突遭下架後,中國廣電總局25日發出公告表示,支持符合條件的網路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制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兒童和青少年是動畫片的主要受眾群體,各網路視聽節目服務機構應辦好「兒童頻道」、「青少專區」,進一步規範節目內容、優化節目編排,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路視聽空間。

《超人力霸王》在中國被譯為「迪迦奧特曼」,對於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B站等影音平台的相關影片遭下架一事,優酷工作人員回應中國媒體,「迪迦奧特曼」因「內容調整優化」暫無法觀看。

在27日傍晚,《超人力霸王》重新上架,但部分集數卻消失,而上架的內容,也出現過去不曾出現的警語,如「前方含有暴力情節,請做好心理準備」、「未成年請在家長的陪伴下觀看,以免發射出真的光線傷人」,不少網友表示,「迪迦」回來了,又沒完全回來。

 

《超人力霸王》27日傍晚重新上架,但部分集數卻消失,而上架的內容,也出現過去不曾出現的警語。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