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晚間先行在議場前輪班固守,國民黨團今天 (28日)清晨也抵達議場,雙方一早便爆發肢體衝突,多名綠委從後門而入,引發藍委質疑「走後門」,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則酸說,「國民黨如果想的話,早上7點自2樓從天而降也可以」。

為避免國民黨團杯葛院會,民進黨團昨天晚間7時在議場前輪班固守,國民黨清晨也抵達議場,上午7時一到、議場開門,藍綠立委紛紛衝進議場內佔位置,不過藍委不滿有綠委從後門攻入,指控立法院讓綠營走後門。

對此,賴品妤在臉書說,國民黨不給所有人(包含其它政黨)質詢,並且一直糾結在為何早上民進黨有人從議場後門進來,事實上是,議場本來就早上7點前後門都會開,並酸說 :「天公伯啊他們還好嗎?」

根據立法院議程,蘇貞昌今天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在國民黨團杯葛下,質詢因而被干擾,今天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宣布休息,截至中午開始,質詢仍未開始。

為了阻擋蘇揆上台施政報告,藍綠在議場爆發肢體衝突。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