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開發最新內容已於台灣時間昨(26)日早晨的OWL職業電競聯賽2021賽季總決賽舞台上曝光,那就是「駭影」與「壁壘機兵」等兩支英雄迎來角色重製,駭影現在的大招EMP將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40%當前生命傷害、壁壘機兵則是體質大改、如今更像一名長程砲擊手。

駭影部分,新增被動技能「OPPORTUNIST」(投機主義),攻擊能對已駭入的目標造成額外50%傷害、衝鋒槍傷害從8點微幅降至7點、射擊擴散減少20%。「駭入」則有較大的改動,冷卻時間從8秒大幅降至3秒,且駭入時間將增為8秒,但駭入封鎖對方技能的持續時間也從5秒降為1秒,新增的效果則是被駭入的對手將被駭影的隊友看透蹤跡,如今駭入補包的冷卻時間不再減半,且持續時間從60秒減半為30秒。

駭影重製後技能組說明。 圖:翻攝自PLAYOVERWATCH TWITTER

「匿蹤」部分最大的利多就是駭影終於可以在隱身狀態下駭入敵方英雄且不會強迫完全現蹤,進入匿蹤的動作時間砍半,但伴隨著駭影匿蹤下受偵測的範圍也從2公尺擴大為4公尺。

再來就是EMP大絕,未來EMP將不再能破壞敵方英雄的護盾值,最大的加分則是駭影EMP將能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40%當前生命傷害,若配合「投機主義」的額外50%傷害,駭影也將能成為一位可怕的刺客英雄。

至於在壁壘機兵部分,同樣維持機動模式與哨衛模式,機動模式移除子彈擴散、射速也砍半,但傷害衰減的距離大幅增加,能更精準地射中遠程敵人;至於哨衛模式不再像以前只能在原地射擊,未來將可以移動(只是速度減緩)、移動樣貌如同現在的坦克模式,彈夾量無限,只不過子彈傷害減少40%。

壁壘機兵重製技能組說明。 圖:翻攝自PLAYOVERWATCH TWITTER

終結技部分移除坦克模式,改為Artillery Mode(火砲模式), 壁壘機兵在開啟火炮模式下只能原地不動,但可以投射三發具有威力的長程砲彈、以類似毀滅拳王絕招的方式施展,單發傷害300點、濺射傷害300點,共600點傷害量。

值得一提的是,壁壘機兵也獲得新技能-Tactical Grenade(戰術榴彈),壁壘機兵可以發射一發戰術榴彈在經過接觸面反彈後會黏至敵人或是地面、稍微延遲後爆開並有擊退效果。

根據目前已知消息,《鬥陣特攻2》將於明年4月22日開打的OWL 2022賽季率先採用早期版本,但也有數家外媒引述知名人士消息,表示完整續作將可能會在2022年夏季之前或是2022 Q2以前推出、亦即2022年6月30日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