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行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內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8日)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上午9時開會時間一到,蘇貞昌在吵鬧聲中完成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仍霸佔主席台、不給質詢,使得排在第一棒質詢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不滿,怒嗆國民黨,「小紅閉嘴,不要再演了!你在演馬戲團嗎?」

不滿行政院所提「3+11」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國民黨團今天三度杯葛議事,雖然民進黨團昨天晚間7時在議場前排隊,不過國民黨團清晨突襲,接近上午7時,藍綠立委在大門外準備就緒,待議事人員開門後搶佔議場。

立法院會開會時間上午9時一到,藍綠立委分別散布在發言台、質詢台、主席台,蘇貞昌在吵鬧聲中完成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委高喊立法院違法違憲、蘇貞昌趕出去、謀財害命蘇貞昌等口號,同時霸佔質詢台、備詢台,不讓立委質詢。

排在第一棒質詢的邱顯智欲上台質詢卻受阻,並與國民黨立委互嗆,時力立委邱顯智呼籲,每個立委都有質詢權力,否則無法讓民眾接受,應該要實質監督。

聽聞國民黨立委怒嗆小綠,邱顯智也拉高聲音反批,「什麼是小綠?你連民國都不敢寫了,今天是上班日,國會不該變成馬戲團」、「國民黨不要再演了,不要與中共隔海附和」、「你們是小紅,閉嘴!」

邱顯智最後站上質詢台,不過截至上午9時30分為止,國民黨立委仍持續干擾質詢,站上備詢台的蘇貞昌也被藍委團團包圍;蘇貞昌也無奈說,國民黨用潑水、暴力方式,國人應給予譴責。

蘇貞昌被藍委圍住,發言被阻擋。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立委用人牆方式,保護蘇貞昌。   圖:張良一/攝

藍綠立委爆發衝突。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被綠委拉住。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