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否認與5月爆發的群聚感染連結,國民黨今(28)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晨5點30分左右率領黨團拂曉突襲議場門口,爆發第一波衝突,上午7點議場一開門,多位國民黨立委直衝主席台,但多位民進黨立委從後門進入,佔領主席台,引發國民黨立委們強烈不滿民進黨人員從後門進入。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拍攝影片揭露搶占一場過程,批國民黨搶不贏主席台就怨東怨西,並指「國民黨只壓單邊,搶輸就怪規則,也太沒品!」並在文內標註「台版魷魚遊戲」

國民黨團因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否認與5月本土疫情關聯,今第三度杯葛蘇揆上台報告。民進黨團自昨(27)日晚間就在議場前輪班守夜,為了不讓國民黨再延宕議事。陳玉珍清晨5點30分左右,率領黨團突襲議場門口,兩方在議場門口爆發衝突。而蘇貞昌今日則提早1小時到議場,為確保議事順利通過。事後國民黨委員對不滿民進黨立委今天上午7點從後門搶先進入議場,持續在議場內大喊抗議場內只開一個門。

林楚茵則在臉書上透過自己拍攝的影片還原事件全貌,她表示,院會當天,立法院議場七點開門,而且是「前後門一起開」,原因在於立委研究室在議場四周,委員也從四面八方來開會,怎麼可能只開一個門?而且立院前後面口都有時鐘議事人員都是精準對時開門!「別想耍賴就拖議事人員下水」

林楚茵說,從她錄影的影片就能清楚看到,今天上午7點整28秒,前門進來的立委已經有人跑到主席台,而後門本來就是立法院游錫堃院長的出入動線,距離主席台也就近,但如果選擇從前門進來,就會距離蘇揆的發言台或是備詢台比較近,言下之意,要先抵達主席台或是發言台就是戰術運用,國民黨只壓單邊,她批「搶輸就怪規則,也太沒品。」

 


 

立法院今早爆發推擠   圖:張良一/攝

林楚茵在主席台拍攝,可以看到議場內有兩邊都有人員進入,不像國民黨所說「只開一扇門」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