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部分地區今(28)日清晨無預警停電,停電區域包含台北市士林、社子,以及新北市三重、蘆洲等,有不少民眾上網抱怨「被熱醒」。對此,台電表示,這次停電的原因是蘆洲變電所主變壓器跳脫,受到影響的用戶大約23萬,經過緊急搶修,已在上午在8點全部恢復供電,對於造成民眾不便深感歉意。

今日各大臉書社團及PTT都有不少網友表示,在清晨5點多左右無預警停電,停電範圍包含台北的士林、社子,及新北的三重蘆洲等,也讓民眾紛紛抱怨「超熱的啦,明天還要上班,給不給睡」、「直接熱醒」、「電來一下斷一下」。

對此,台電表示,今日清晨4時51分蘆洲一次變電所主變壓器跳脫,影響新北市蘆洲區、五股區、三重區,以及台北市社子區等,經緊急派員轉供及搶修,已在上午8點全部復電,估計受影響的約有23萬戶,對於事故造成民眾不便,台電深感歉意,後續將強化供電設備巡視檢修,減少停電事故發生。

三重、蘆洲、士林部分區域今日清晨無預警停電   圖:翻攝自「我是蘆洲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