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結束後,勝選的朱立倫則為避免選後分裂,不斷強調將盡速拜會敗選的另外三位參選者。而敗選後立即總辭的江啟臣今(27日)上午也率先與張亞中進行會談,下午更和朱立倫見面,甚至大方擁抱。

江啟臣辦公室表示,今天上午,江啟臣已在國家政策基金會與張亞中會面,雙方都共同呼籲支持者此時此刻務必要團結,團結國民黨是眼前最重要的工作。除此之外,12月18日的公投更是對於民進黨政府錯誤施政作為的「選票革命」,江啟臣與張亞中將會一起努力宣傳公投任務,務必讓年底的公投案順利通過。

與朱立倫會面的方面。江辦指出,江啟臣下午也安排與朱立倫在國家政策基金會見面,就黨務交接工作進行交換意見。雙方有共識儘速進行黨務交接工作,詳細交接時間以及程序,尊重中常委以及朱立倫主席當選人,但是交接小組會儘速進行對接,務求達成無縫接軌,推動後續黨務工作。

儘管選舉期間彼此針鋒相對,但江辦指出,江、朱兩人都表示黨內團結不會是問題,並且相互擁抱,展現團結的氛圍。 至於卓伯源方面,早在9月25日開票期間,就已在國民黨中央與江啟臣進行過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