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日前由於回覆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在日期未提「民國」,引發綠營砲轟。台北市柯文哲今(27日)被問及看法,他強調朱立倫要被問的不止這條,但有很多疑問,都是朱立倫要回答的,為什麼他要去替朱回答?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怎麼看國民黨主席選舉,殺到刀刀見骨,恐爆發分裂潮?柯回應,選舉的競爭比較激烈,用這種名詞說「刀刀見骨」,那也不一定,難道選舉都沒競爭?那才奇怪,且「有時看不到的才可怕」。

有記者提問,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民眾黨立刻在臉書發招募令,是否想吸收這波跳船潮、取代國民黨?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酸柯文哲「撿到籃子裡都是菜」?柯強調,像這就是過度的穿鑿附會,事實上,民眾黨8月後就不斷招募黨員,每一兩天就有臉書、新聞,都是在召募黨員,而那天剛好是國民黨主席選舉,像這種都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至於習近平發賀電給朱立倫,但朱在回覆賀電時,日期未提「民國」,被解讀向中國示好?柯文哲則認為,其實朱立倫的回電,要問的不是只有這條而已,還有很多條。

柯說,不會為了單一事件就擴大解釋,但有很多疑問,是朱立倫要去回答,「為什麼我要去替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