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展開謝票行程,今天(27日)至新北市議會時談起罷免林昶佐案指出,新北民代會全部出動,要將造成最大破口又不關心萬華的立委罷掉。對此,林昶佐給予朱立倫提醒,國民黨這一年多來,除了一再癱瘓議事,在地方推動罷免,操作對立、仇恨,台灣最大在野是否繼續高舉這個路線,應理性務實思考。

朱立倫今天在新北議會時表示,10月23日台中立委陳柏惟不只是台中海線朋友的事,希望全黨能支持,而接著是「萬華、罷昶」,新北所有民代都會出動,把惡質、違反民意立委罷免掉。

對此,林昶佐反而提醒朱立倫,這一年多來,國民黨在立院使用鐵釘、鐵棍乃至於豬腦、豬內臟來一再癱瘓議事,在地方則四處推動罷免來操作對立與仇恨。

林昶佐認為,這些行為是否對台灣有益,尤其當社會大眾努力團結防疫,也極力振興經濟,期盼生活重回常軌的時候,台灣最大在野黨是否應該繼續高舉這個路線,朱立倫可以更理性務實地來思考。

林昶佐也向在地鄉親朋友的關心致謝,而立院的新會期已經開議,他與團隊會繼續參與重大議案的推動,監督所屬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各部會預算,也會延續過去幾個月以來的工作,跟中正萬華一起謹慎防疫、推動振興,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