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對於明天蘇貞昌是否能順利上台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7日)受訪時坦言,他心裡很急,會盡量溝通協調。

不滿蘇貞昌未就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道歉、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沒誠意,國民黨上週五再次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經朝野協商後未獲共識,游錫堃宣布休息,當天僅處理報告事項,蘇貞昌並未上台報告及備詢。

游錫堃今天下午接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被提名人李進勇。

媒體詢問,國民黨團明天若再度杯葛院會,是否召集朝野協商。對此,游錫堃回應,他與秘書長林志嘉會盡量協調,這會期議案比較多,不管是預算案,或是今年在執行的國營事業預算都還未通過,「我心裡事實上是很急,就盡量溝通協調」。

媒體又問,國民黨主席選舉已結束,國民黨是否能找出與執政黨協調方案?游錫堃回應,這個會努力,如果說要讓國會大家和解冷靜,大概各黨團都要互相尊重、互相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