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今 (27) 日在首相官邸舉行網路安全戰略本部會議,在會議上確定了新版戰略議案。議案中首次明確寫到,中國、俄羅斯、朝鮮被視為「威脅」。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將上述國家視為「威脅」的同時,議案列舉了竊取日本國民個人資訊、竊取智慧財產權、干涉選舉等事例,進而宣稱:「疑似國家參與其中的有組織性且經過推敲的網路攻擊的威脅正在增加。」

報導稱,議案聲稱,網路攻擊「在國際法範疇下可以被視為(國家)行使武力或武力攻擊」,有必要提高抑制能力。在應對時將使用外交、法律等管道。

議案還提到,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構想,日本將在網路領域加強與美、澳、印三國和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合作。

《時事通訊社》稱,新的戰略議案很快將被提交至內閣會議進行決議。

此外,網路安全戰略本部部長、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還在會議上宣稱,在加強網路安全防護方面,「需要和數位化改革一起推進」,要求有關部門和日本政府新設立的數字廳展開合作。

日本政府網路安全戰略本部會議,確定了新版戰略議案。議案中首次明確寫到,中國、俄羅斯、朝鮮被視為「威脅」。圖為駭客示意圖。   圖:取自FB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