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競選連任敗選,選後隔天一早就到台中沙鹿參加「罷免陳柏惟」活動,勝出的朱立倫對此案的動向備受關注,國民黨新舊任黨主席將在10月底交接,陳柏惟罷免案屆時雖勝負已定,但仍具重大政治意涵,外界認為是「朱立倫的第一仗」;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27)日直言,刪Q若沒過,朱立倫重傷。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過後第二天,敗選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人已經到了台中二選區,跟「志工」顏寬恒,一起在街頭訴求罷免陳柏惟。

說好的刪Q呢?他說,已有媒體在呼喚朱立倫,畢竟選前說要進駐台中,要全力支持罷免,在謝票行程之後,朱立倫會不會真的進駐台中?黨中央力挺罷惟的力道又有多少?自然受外界關注。

他從2個層面進行分析,首先「技術問題」,罷免陳柏惟的投票是在10月23日,但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卻是在10月30日,這是國民黨全代會召開的日子,新任黨主席就是這天上任,所謂「提前進駐黨中央」,這是辦不到的事。

其次是「政治問題」,他認為,儘管接任黨主席日期在罷免後,不過國民黨「新民意」已經產生,新當選的黨主席如果不把「刪Q」當成「自己的事」,10月23日罷惟若失敗,10月30日朱立倫又有何顏面上任就職?

吳子嘉今天接受「暐瀚撞新聞」專訪時則說,黨主席就任日期,誰的責任,都是多餘的討論,「總之,刪Q若是沒過,重傷的就是朱立倫」,他直言,進了廚房,就不要怕熱,領了招牌,就得扛住招牌,這是朱立倫還未上任主席,就得面對的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