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回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寫到日期時,不敢提「民國」字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說,「不是說好了『一中各表』,連『民國』都不敢表,這個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所謂『會堅持、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於陽明山中山樓舉辦的「110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並於會前接受訪問。

對於高中數位學習檔案遺失,是否會究責教育部,蘇貞昌說,這件事情已經請教育部趕快補救,並查究相關責任。

對於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回函給中共主席總書記習近平時,不敢提「民國」字眼,也附和他們「反台獨」主張,蘇貞昌說,「不是說好了『一中各表』,連『民國』都不敢表,這個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所謂『會堅持、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

蘇貞昌說,今天看出中國軍機、軍艦一再繞台,能為國家講話的機會不好好講,反而附和中國的這種情形,實在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