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今(27)日於《英雄聯盟》賽事官網上公布了S11世界大賽的預熱活動Pick’em,Riot直營伺服器的用戶可透過活動頁面預測賽事結果。然而,網友們卻發現Pick’em活動不但不包含入圍賽賽程,官方甚至以「節日(Fiesta)」形容入圍賽,引起許多網友的不滿。

本次《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入圍賽將從10月5日打到10月9日,十支入圍賽隊伍將被分為兩組,各自進行單循環賽事,積分最高者直接進入小組賽,最末一名直接出局,而後進行淘汰賽獲勝者將成功晉級第二階段的小組賽。本次除了LPL、LCK、LCS、LEC、PCS以外的賽區都只有一個入圍賽名額,此階段賽事也成為外卡戰隊晉級小組賽的唯一機會。

Riot以「節日」形容入圍賽,令大批粉絲感到不滿。 圖:翻攝自LoL Esports官網

Riot雖然在入圍賽開賽一週前開啟了預測活動,卻於頁面公告:「入圍賽即將開始,而我們將不開放這個節日的預測。」Riot除了因忽略入圍賽賽程令不少粉絲們大失所望外,官方以「節日(Fiesta)」形容入圍賽的作法也讓網友們相當憤怒,認為主辦只把入圍賽當作小組賽前的預熱表演,十分不尊重入圍賽隊伍以及外卡賽區的粉絲們。

面對網友們的大舉出征,Riot於今(27)日發布公告,針對預測活動不含入圍賽以及不當的言語向粉絲們道歉並說明原因。Riot電競產品總監Luke Cudney表示,由於今年的世界賽預測頁面是不同於以往的全新系統,在比賽場地臨時改往冰島、賽程表大幅改動、隊伍晉級的不確定性以及複雜的技術問題等因素影響下,Riot才不得不將入圍賽從預測系統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