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LPL第三種子RNG於昨(22)日表示,曾因為護照過期與防疫規定缺席今年MSI的教練Tabe本次將再度缺席世界賽,他將以線上形式參與隊伍的比賽,遠端執教。

RNG表示,戰隊在8月24日收到Riot的世界賽主辦地變更通知後,便第一時間著手新護照的申請流程。然而身為香港人的Tabe卻必須為了辦護照返回香港,而在中國、香港的防疫政策日漸嚴格的大環境下,按照現行規定,他將會經歷長達42天的隔離期。另一方面,如果以郵寄辦理護照換發,官方也需要20至30個工作天的處理時間,雖然RNG最終選擇以郵寄申請,但直到Riot的人員登錄最後期限9月17日為止,Tabe都沒有拿到護照,確定無緣冰島。

教練Tabe以及分析師Yuzhang將遠程參與世界賽。 圖:翻攝自RNG微博

即使無法親自前往冰島,Tabe仍將於線上進行遠端執教,為戰隊的比賽提供協助。事實上,這次世界賽已經不是Tabe首個因為護照問題缺席的S級賽事,在今年的MSI前,他就同樣因為防疫隔離期錯失了補辦護照的時機。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質疑RNG為何沒有在MSI之後學到教訓並先行更新教練的護照,戰隊則解釋道換發護照需要取得目的地國家的邀請函等必要出國證明。由於S11原定將於中國舉行,因此在世界賽新地點出爐前,團隊都沒有可用於申請的證明文件。

而除了教練Tabe外,RNG的另一名分析師Yuzhang也將以線上形式參加世界賽,不過俱樂部並沒有於聲明中提起該名工作人員留在中國的具體原因。雖然許多RNG粉絲都對戰隊的處理方式相當失望,但也有部分粉絲以今年MSI的例子為鑑,幽默表示:「拿到了奪冠的劇本」、「Tabe不在的MSI奪冠了,這次Tabe也不在」、「Tabe這是請高人算過卦嗎?他作為主教練不能去現場,只能遠端指揮才能奪冠,上次是這樣,這次也應該是這樣圖個彩頭。」

部分粉絲以今年MSI的例子為鑑,幽默表示RNG贏定了。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