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美國多所大學教授」的臉書匿名帳號翁達瑞,先前指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博士學歷,遭到指導教授李傑放生除名,但事後李傑教授出來澄清,推翻了翁達瑞的說法。對此,翁達瑞今(27)稍早在臉書上表示,他要收回「高虹安被指導教授除名」的說法,向高虹安致歉,但道歉後隨即又拋出三個質疑,直指高虹安背後有「高人指點」,還在文末表示會用「加菜補償大家」,暗示未來將再度放話。

翁達瑞表示,「三天前,我端出高虹安『被教授除名』的大菜,而且戲稱還有甜點。這三天來,我心中有感應,許多朋友在敲碗,嘴巴喊著:『甜點呢?』跟大家說聲抱歉,甜點上桌慢了!」

翁達瑞表示自己針對「高虹安學歷事件」和網友筆戰,沒想到遭到臉書禁言。被禁言後,高虹安的指導教授李傑又發聲明澄清,便有一堆留言湧入臉書要他出來面對,但因被禁言,讓他完全沒有還手的機會。「被圍毆了三天,我終於出關了。雖然鼻青臉腫,我還是先解除版面的留言限制。想要上門交流的朋友,歡迎光臨,不用客氣。」

翁達瑞表示自己出關後,想對高虹安說幾句話,「既然妳的教授已經澄清,我也要收回『高虹安被指導教授除名』的說法。因為這個說法帶給妳的困擾,我要在這裡說聲抱歉。我也要提醒妳,這個『論文品質』爭議不會就此打住。只要妳仍在政壇,這個爭議會如影隨形。不管妳參加什麼選舉,對手都會拿妳博士論文的文法錯誤做文章。」、「妳的博士論文極不嚴謹,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出更多的問題,不只是文法錯誤,還可能包括資料不實、分析草率、甚至學術不倫。這些都是很好的選舉話題。」

翁達瑞認為,高虹安的學位藏有不少玄機,隨後便對她拋出三個質疑,「妳大學與研究所都唸資工,為何博士改修機械工程?」、「妳的博士修了七年,為何英文程度這麼差,但論文卻可獲得指導教授的認可?」、「妳取得博士後,為何湊巧與指導教授先後加入鴻海?」

他向高虹安喊話「如果妳想在政壇發展,對上述的玄機必須有所說明。默不作聲不會讓疑點消失,反而會引起選舉對手的興趣。如果妳不想傷腦筋應付上述的問題,那也可以選擇急流勇退。遠離鎂光就可遠離是非。妳是個上進的年輕人,政壇之外仍有一片天。接著我要告訴大家,高虹安過去這三天的表現值得我的肯定。她一反伶牙俐嘴的性格,舉止低調到不行。她不只臉書沒有相關貼文,更沒有對我惡言相向。」

翁達瑞指出,「高虹安一定有高人指點,而且這個高人深知背後的利害關係。也因為這樣,我對高虹安的評論就到此為止。既然李傑發了聲明,剩下的就是我和他兩個大人的事,無關高虹安。」

他進一步表示透露「老實說,原先我沒料到李傑會發聲明。我認為高虹安會回嘴,提供一些點心材料。讓我意外的是,李傑不僅發了聲明,而且提供足夠材料讓我做一道大菜。」。

他表示自己將專文回覆李傑的聲明,為大家「加菜」,「這是一道大菜,必須用心烹調,不能立刻就上桌,但也不會讓大家久候。我回覆李傑的專文,會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貼出。」

被高虹安指導教授打臉的匿名帳號翁達瑞。   圖: 翻攝自翁達瑞臉書

被高虹安指導教授打臉的匿名帳號翁達瑞。   圖: 翻攝自翁達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