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26)天上午「循例」發來賀電,祝賀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朱立倫亦回覆電文致謝。其中,他強調,深盼今後貴我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

朱立倫在回覆中表示:「兩岸關係三十多年來,在貴我兩黨不斷的努力推動下,各層面的交流合作獲得相當良性的進展。惟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

他接著強調,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深盼今後貴我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

而朱立倫在最後也呼籲:「共同造福兩岸民眾,促進台灣和平穩定。」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的電文致謝。   圖:國民黨提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26)天上午「循例」發來賀電,祝賀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