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昨晚落幕,候選人張亞中最終未能奪下黨主席的位子。張亞中今(26日)前往醫院施打BNT疫苗,他指出,自己兩度致函衛福部是否要接受台商捐贈的德國BNT疫苗,卻在過程中遭到阻擾,還直言自己不會去打「沒有經過科學認證」高端疫苗。

張亞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7月初本來可以打莫德納,但因爲自己分別在5月31日及6月2日致函衛福部,詢問是否願意接受台商所捐贈的德國BNT及中國國藥疫苗各500萬劑,並向政府申請,過程中遭到阻擾。

張亞中說,等到7月初時,政府仍未回應,8月15日再收到回文,衛福部明確表示「本部無法提供授權捐贈」,而自己基於負責任的態度,就沒去打莫德納。

張亞中表示,一直到前幾天的時候,政府有規定德國的BNT可以開始登記施打,自己便去登記,今天接受施打。

針對為何選擇施打BNT疫苗,張亞中說,對他而言,只要是有國際授權的疫苗,自己都願意去打,但是,像高端這種沒有經過國際認證的,沒有經過三期整個實驗完成的,這種沒有經過科學認證的東西,自己是不會去打的。他強調,只要是經過國際認證,包括莫德納或是BNT,自己都願意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