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5日)登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返回高雄老家投票,他表示,希望幾位候選人當選後能夠真正實現他們的政見,黨內要多走入群眾、關懷年輕人,黨魁也該展現領導風範,互相容忍、理解。對於「棄保」之說,王金平則說:「好像有這個痕跡吧!」不否認有這現象,但他也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選舉過後應該想辦法撫平摩擦。

王金平今上午赴高雄路竹天后宮投票,對於近期黨魁競爭激烈,選後是否能夠重新團結,王金平表示,選後看誰當選,該怎麼撫平選舉過程的摩擦與爭執,大家都要為黨努力,勝不驕、敗不餒,黨主席更應展現黨最高領導的風範,互相容忍、接納,沒有當選的人也要展現風度,支持未來黨的領導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

王金平強調,主席候選人大部分的政見都是希望能夠重振黨魂,能夠使國民黨壯大、重新執政,所以應該要努力達成這個目標,黨要團結,黨員隨時隨地要以黨為重,且應多走入群眾,與民眾有良好互動才能得到支持。

他也表示,希望黨能多關懷年輕人,為他們籌辦必要的活動,也要提供年輕黨員機會,討論時事及黨的問題,相信未來一定還會有年輕人會投入國民黨。

至於是否出現棄保效應,王金平說:「好像有這個痕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