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投票於今(25)上午 8 時展開,黨主席候選人、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上午返回彰化田中老家,並於國民黨彰化縣田中鎮黨部進行投票。身為此次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樂觀地表示,昨晚睡得很安穩,相信今晚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另外,他也強調透過競選過程發現國民黨存在的危機,並且點出未來走向。

國民黨主席將於下午 4 點結束投票,隨即開票,結果預計傍晚 6 時將會出爐。當選的新主席將於 9 月 29 日將選舉結果報中常會核備。身為黨主席候選人之一的卓伯源預估彰化的投票率應該會超過 5 成,並表示「對國民黨民主化與未來的發展深具意義,相信這次選舉能夠讓國民黨更團結,並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

對於競選過程,卓伯源對所有支持他、為他奔走拉票到最後一刻的競選團隊和鄉親表達感謝,他相信今晚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卓伯源強調,選舉過程中有不同的意見、主張,但這就是民主政治的型態,透過公平公正的選舉,我們都會認同這樣的結果,服從多數、尊重少數。他承諾,若順利當選也會將其他三位競選夥伴的建議納入發展方縣,並相信自己為「最大公約數」,一定能團結國民黨。

 

另外,他也指出,自己透過競選過程觀察出國民黨的「危機」所在,他表示國民黨員有 89 萬,但有投票權的才 36 萬,首先會作的就是「壯大黨員數」。他認為,未來要讓 89 萬黨員都有投票權,並找回失聯黨員,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是為國民黨應該要走的方向。

關於競選對手朱立倫,卓伯源於昨(24)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把黨主席當作政治跳板,心不在國民黨的經營,而是放在參選2022、2024,很可能會再引爆更大的黨內風波,既然想選總統或市長的人,就應該讓他們去參選,由他擔任專職、無私的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