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運動會」9月24日舉行聖火傳遞出發記者會,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宣布起跑外,「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帥氣人氣王黏土怪也驚喜出沒,一起替全運會選手加油,逗趣的模樣吸引大小朋友爭相合照,超萌黏土怪之後也將加入追聖火行列,走走新北市。此外,新北兒藝節也規劃更多現場與線上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可以邊觀看精采賽事邊參與兒藝節。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是「全國運動會」的運動好朋友,今年「怪獸競技場」主題及相關活動設計皆相呼應,線上活動自8月13日上線以來已吸引近百萬人參與,破千萬人觸及。此次,在防疫不鬆懈的前提下,將從9月29日起至10月21日在市府大廳規劃體驗活動,還原另一人氣王4公尺高的水泥怪巨型裝置,大小朋友除了可以跟他合照,還能透過互動式即時影像濾鏡,與YOYO家族的草莓姐姐和星星哥哥同框共飆怪獸舞,當一回MV男女主角。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兒藝節也因應全運會比賽運動項目設計出10款「AR互動式遊戲濾鏡」,有棒球、足球、體操、射箭等項目,讓大小朋友在家就可以跟著選手一起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民眾至兒藝節官網以及文化局臉書查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新北兒藝節超人氣黏土怪(右一)及退儀邦孫孫(左一)一同於聖火傳遞出發記者會可愛合影。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退儀邦孫孫(中)與現場嘉賓及新北兒藝節超人氣黏土怪(右一)一起參與聖火傳遞出發記者會。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從9月29日起至10月21日在市府大廳規劃怪獸舞體驗活動。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