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國民黨內的主席選舉沒有什麼興趣,後來看到內部亂成一團,形成「戰鬥藍」鬧劇,也就引來我這樣看熱鬧的觀眾。

這場鬧劇是茶杯裡的風波,本來不關外人的事。但是這場風波居然圍著「紅」字在轉,而不是指向「綠」字,反而使我感到意外。結果這個「綠」被垃圾回收站當作製造聲量的廣告撿走,不過因為運用不當,反而自傷,這裡暫且不提。而「紅」在台灣一向是敏感議題,是要吞併台灣的紅魔鬼,台灣人不能不關心。

國民黨作為買辦,早已失去自主性,非得在國外找一個主子不行。二戰前黨內有親美派、親日派之分,戰後自然親美。沒有想到兩蔣逝世之後,親中派崛起,尤其在2005年確立了「聯共制台」路線,連親美的假面具也逐漸撕掉,果然擁抱共產黨,終於恢復了孫中山時代的「聯共」路線。這應該也是孫文學院校長張亞中出選主席的動力,配合習近平來個「莫忘初心」。

因此出選開始是圍繞朱立倫的「美國線人」議題三夾一圍攻朱立倫,以圖斬斷國民黨的美國線。這個「正常倫」居然百般辯解,不敢公開打出親美的旗幟,就像江啟臣也不敢公開打出本土的旗幟一樣,因為心中都有一個小粉紅。國民黨裡面一窩中國線人明目張膽活動,朱立倫如果公開打出親美旗號,無疑會是「清新」的面孔,也會有一批討厭共產黨的支持者。無奈他沒有這種格局,於是整個黨只能圍繞中國轉,這下就爆發「紅茶風波」,以「紅」來爭取中國與黨員的支持。這麼一來,不論哪一個都輸給紅統的張亞中,於是就圍攻張亞中的紅統會造成黨內的分裂。

國民黨是一個保守的政黨,只有紅統才會分裂出國民黨,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也沒見國民黨有人分裂出來,張亞中當選相信也沒人會分裂出來。洪秀柱是被黨內政變下台的,張亞中能力比洪秀柱強,不易被政變,因此黨內主流派才要在選舉前千方百計擋住他當選,不惜為此「棄江保朱」。

張亞中拿出與中共簽署的「和平備忘錄」是針對國民黨內部與某些台灣人的怕死心理進行操作,本來以為所向無敵,應該相當成功。朱、江在情急之下,也不顧得罪中共,江啟臣質疑簽了就和平嗎?朱立倫更是斥責「內容恐怖」!他們兩人都擺出不相信中共的姿態,朱立倫的「內容恐怖」更是把中共類比恐怖分子。

中共的這些德性國民黨們不知道嗎?當然都知道,只是為了從中國乞討利益而不敢說,還要一起來騙台灣人,宣傳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一種各表」。現在因為爭奪主席大位,如果再不揭穿,主席大位就得落入張亞中手裡。張亞中執行急統路線,國民黨在台灣還能生存下去嗎?

張亞中與朱、江的區別,只是急統與緩統的不同,一個尋死,一個等死,兩者都不是台灣人的選項。不論哪一個當選,紅茶風波還會在國民黨內部繼續存在。不過我們要看的是:張亞中當選,朱立倫、江啟臣會不會退出國民黨另起爐灶?如果朱立倫或江啟程當選,中共會為他們祝福嗎?中共早不爽江啟臣的投機面目,朱立倫在最後時刻終於還是顯露美國線人的可疑面目,也恐怕不會再有「朱習會」了,除非這次事先取得中共諒解。如此一來,國共又把期望放在韓國瑜身上?韓國瑜到美國活動是在暖身,背後有中共的影子嗎?台灣人還是必須十分警覺中共的無孔不入,包括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垃圾回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