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明早8點開始投票,預計最快明晚6點就能公布結果,面對選前朱立倫陣營、張亞中陣營都傳出在操作「棄江」的棄保策略。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無奈稱,對自己的同志喊棄保,那還是同志嗎?

投票前最後一天,江啟臣受訪表示,黨內選舉就是一個過程,大家平常心看待,不要黨內選舉選到最後奧步盡出,操作棄保或操作對於國民黨未來沒有團結幫助的做法,應該要適可而止,畢竟國民黨內選舉選完,還是要面對共同的敵人,那才是真正作戰的開始,所以現在任何選舉的操作,請務必思考,就算當選了,要如何帶領國民黨去打仗、去面對真正的敵人。

江啟臣直言,現階段國民黨員已經從關心選舉,變成擔心選舉,很多國民黨員擔心選後團結不保,因此他在這邊再次呼籲所有候選人,此時此刻讓國民黨員好好冷靜思考,到底下一階段,誰是適合帶領國民黨的人。

對於張亞中也傳在操作「棄江」。江啟臣回應稱,可見他們已經選到沒有信心,在黨內選舉一方面要喊團結、一方面又喊棄保,這是相當矛盾的,聽到國民黨耳裡也會覺得奇怪,大家都在同一個黨,是要棄掉哪個同志?對自己的同志喊棄保,那還是同志嗎?將來要如何帶領黨內同志打選戰?

另就29名藍委昨於立法院高喊「朱立倫凍蒜」的尷尬場面。江啟臣表示,其實昨天就有不少立委打給他,說沒想到進去(會面朱)到最後會變成那樣;好幾位立委告訴他,原本只是基於一個禮貌,一位前主席到立法院拜訪,出面接待本來就是基本的禮貌,不曉得最後會出現那樣的畫面(喊凍蒜),造成他們也很尷尬,不是他本人尷尬,所以剛才也很多位立委來跟他說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