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消息,一隻烏龜今 ( 24 ) 日上午「闖入」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飛機跑道,導致跑道約 15 分鐘暫停使用,出現極為罕見的一幕。

報導稱,今天上午 11 時 35 分,正準備起飛前往吉隆坡的日本航空航班飛行員聯繫空中交通管制員稱,有一隻烏龜在跑道上爬行。塔台在接到聯絡後,立即將跑道封鎖。

機場工作人員趕往現場後發現,有一隻體長約 30 釐米,重約 2 千克的烏龜正在橫渡飛機跑道。到場工作人員將其捕獲,不過,這起突發事件也導致跑道在約 15 分鐘內暫停使用。

時事通訊社援引成田國際機場管理公司的話稱,這是一個極為罕見的例子,烏龜可能是從附近的貯水池中爬過來的,之後將會在調查清楚烏龜的具體種類後考慮如何應對此事。

時事通訊社也稱,被捕獲的烏龜緊縮四肢,從殼中探出頭來,看起來也受到了驚嚇。

24日在成田機場被捕獲的烏龜緊縮四肢,從殼中探出頭來,看起來也受到了驚嚇。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