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近日在臉書揭露「台電中火129億供煤系統工程弊案」,他指出,弘展基礎工程長期偽造水泥出廠單,並質疑台電對此案是否真的不知情。黃國昌今(24)日表示,涉案廠商弘展公司負責人上午已經承認偽造水泥出廠單,儘管以法律角度而言,其在被告發後認罪的行為並非「自首」。

黃國昌22日指出,「弘展基礎工程」承包台電中火煤倉工程中的「基樁」,為謀取不法利益,不僅偷工減料,更長期偽造水泥進貨單,浮報施作的水泥數量。這起弊案曾遭人檢舉,台電及中鼎工程卻以「查無不法」結案,甚至已有部分基樁工程驗收通過。 對此,黃國昌在發文隔日以弘展負責人為被告,具狀檢附證據向檢察官告發,並質疑台電「當初是閉著眼睛查案、閉著眼睛驗收嗎? 」

黃國昌表示,涉案廠商負責人今天上午已赴台北地檢署「自首」。然針對此案,黃國昌要求台電必須對三個問題提出解釋:當初為何以「查無不法」結案?浮報的水泥數量有多少?台電打算如何確保台中發電廠的工程安全?

黃國昌日前貼出真假水泥出廠單以供對照。   圖:取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