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涉及邀集國營事業高層在民進黨中央「喬」科學城物流股權轉讓事宜,並圖利國策顧問秦嘉鴻。為此洪耀福昨提出自訴,控告黃國昌毀謗。對此黃國昌今日表示,洪耀福偕國策顧問秦嘉鴻喬事,非常離譜;事後卻敢做不敢當,十分可笑。他強調「洪耀福肖想提告恫嚇,我沒有在怕!」

洪耀福表示,黃國昌既然在臉書對他要求澄清的留言,反嗆要他在法院見,那就大家到法庭見。

黃國昌說,民進黨黨政高層,真正該公開面對的問題。所謂「民進黨黨政高層」,想透過媒體匿名放話,企圖藉由炒作選舉陰謀論來模糊焦點,替洪耀福遮醜,還是省省吧。

他認為,「民進黨黨政高層」應該公開面對真正重要的問題是,遭民進黨自家民代指控為 「紅色資本」的嘉里大榮,已經取得原本屬於國家的科學城物流,「黨政高層」打算要怎麼辦?

他進一步表示,針對民進黨自家人喬事牟利的荒唐行徑,竟讓科學城物流掌握的高科技機敏資訊,即將暴露在紅色資本掌控的風險,「黨政高層」打算怎麼辦?

對於️嘉里大榮即將納入「中國順豐」與「香港嘉里」結合後的深度合作框架,針對嘉里大榮的境外股權變更,投審會擺爛不作為,「黨政高層」打算怎麼辦?

此外,醜聞揭露迄今進入第8週,勇於喬事牟利的國策顧問秦嘉鴻,卻依舊龜縮閃躲,這樣的「國策顧問」是否還適任,難道這不是黨政高層才真正要該多費心的事嗎?

黃國昌痛斥,所謂「抗中保台」是選舉口號還是實際行動,還是只要自家人口袋飽飽其實都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