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港西遷第一期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在基隆市林右昌的陪同下視察軍港西遷工程進度。林右昌特別感謝總統、交通部、國防部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並期待基隆港的「第三次再生」。

林右昌表示,基隆是難得「港口即在市中心」的城市,在港市密不可分下,如何規劃整體發展與願景格外重要。在上任後,積極推動基隆市港再生計畫,將整個基隆港區進行全面盤點,而「軍港西遷」就是重要的計畫之一。

林右昌指出,軍港的遷移可以說是基隆港第三次再生。第一次是日本人在基隆築港,第二次是1970、1980年代基隆港現代化,而現在推動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則為基隆港第三次的再生。對於過去基隆港的發展因沒有全面的規劃而受到限制,但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便積極促使基隆港轉型,在中央大力的支持下才能推動這幾十年來一直無法突破的困境,特別向總統、交通部、國防部等單位的支持與協調表達感謝。

林右昌說明,目前軍港西遷第一期工程完成進度接近7成,二、三期工程也持續趕工中,期待明年如期完工後,提供給國軍更舒適的環境外,也能拼起基隆市港再生的重要拼圖!

基隆軍港西遷第一期工程完成進度接近7成。   圖:翻攝林右昌UChang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