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社會住宅議題引發兩人言語激烈交鋒。對此,花敬群今( 24 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中央對新北市原先目標是蓋 4 萬戶,但目前僅蓋 6,000 多戶,卻還說達標?

花敬群表示,新北市人口有 400 多萬人,是社會住宅需求量最大的,所以就中央的目標而言是興建 4 萬戶,而侯友宜市長的講法卻是 1 萬戶,且還說快達標了。但裡面還有 3,000 多戶是林口的社會住宅,所以總共只做了 6,000 多戶。花敬群激動地說 : 「這樣侯友宜就說達標?侯友宜不蓋我蓋嘛!」

花敬群說,中央在新北市已經招標完成 5 千多戶社會住宅,再加上原來的 3 千多戶,所以新北市是目前推最多的地方。他表示,其實這件事在新北市議會,也有議員質詢過侯友宜市長,這不是秘密,只是大家說得不多,就連他們也不常說。

談到花蓮縣的社會住宅,花敬群則表示,他們蓋類似的青年住宅或是和宜住宅,只賣不租,不同縣市有不同的做法。在中央主管機關其實不願意去製造和任何縣市的對立,畢竟每一件事都有合作關係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