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立院黨團的施壓之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 (24) 日上午在黨團協商時提出「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的「補充報告」,提交至立院。報告中雖對染疫逝者道歉,但卻強調「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對此,民眾黨賴香伶在臉書質疑蘇院長,打臉了指揮中心對 5 月爆發社區感染疫情,說過「感染同一病毒株」的內容,並附上圖佐證。

針對行政院上午提交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的「補充報告」,賴香伶認為 :「內文只有 5 頁、1197 字、字級數放大很多,這樣的補充報告,比上週 12 頁報告還薄。」

至於內容,賴香伶質疑 :「除有對染疫、死亡者道歉,對於破口部份卻白紙黑字說『⋯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這個結論否認指揮中心對 5 月爆發社區感染疫情,有時說過「感染同一病毒株」的內容。」

賴香伶找出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5 月 15 日疫情記者會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明確表示 :「華航諾富特飯店案 17 人、新北前獅子會會 10  人、宜蘭羅東遊藝場案 1 人,及萬華茶藝館案 4 人都感染同序列英國變異株,認定是同一病毒株,在 互相傳播」、「上述幾個案子,應該有彼此間的關聯」,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場。

但蘇貞昌院長提出的報告,卻寫出 :「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等字句,打臉了羅副組長 5 月 15 日在記者會上說過的內容。賴香伶質問 :「蘇院長、陳部長,你們是覺得國人都很健忘?還是以為立委都不用功、不會發現破綻?」

最後,賴香伶呼籲蘇貞昌院長應誠實面對「 3+11」、機場飯店群聚感染傳播到社區的破口,應該重寫報告,再次向立法院說明,才能釐清真相,並且引用電影《返校》的經典台詞:「蘇院長、陳部長,你們是故意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針對報告中的「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這句話,賴香伶調出過去指揮中心記者會畫面,認為蘇貞昌說法和其有出入。   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