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於南韓上映的電影《攔截聲命線》,以電話詐騙為題材搬上大螢幕。不過有中國網友看完後卻控訴該部電影「辱華」,1秒惹怒小粉紅更直言「中國人看了會不舒服」,在網上引發熱議。

近日有看完此電影的中國網友認為這部電影中有一些與中國有關了情節存在刻板印象,甚至是「辱華」內容。有中國網友在豆瓣上表示,劇情中有一名配角剛到中國,就說了一句「空氣半,灰塵半」,像是在暗指中國空氣污染的問題,雖然這台詞很明顯只是玩笑話,但卻1秒引起小粉紅出征直呼「一點都不好笑」、「小韓韓只靠這個來找優越感」、「中國觀眾看了會不太舒服」。

而南韓由於近年來詐騙案猖獗,而此部電影真實揭露詐騙犯罪內幕,寫實的劇情在韓國大受歡迎,上映首日即登上票房冠軍。這部電影中也還原了現實生活中的幾起詐騙案例,所以也被韓國網友譽為「全家人一起必看的電影」,不少觀眾看完後還會叫上親戚「二刷」,成為預防詐騙的活教材。

有中國網友看完後卻控訴該部電影「辱華」,微博上也都是罵聲。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