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5倍券9/22數位綁定先行後,明(25)天將開放紙本券的預訂,民眾可到5倍券官網(5000.gov.tw)或超商事務機進行預訂,10月8日起,再到超商等指定通路領取。不過,行政院政委唐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數位綁定的民眾將無法更改為紙本券,再加上官網數位綁定的第一天就出現大當機的情況,負責官網維護的關貿公司與超商端對明天可能出現的情況都嚴陣以待。

目前已有319萬人數位綁定振興五倍券,但有不少民眾綁定後卻後悔了,想要更改登記資料。對此,唐鳳今天表示,由於綁定是由業者端實作,不太可能要求所有業者都讓民眾取消,因此目前沒有相關規劃。

而為了因應明天官網將再度湧現人潮,是否可能再出現網路塞車的情形,行政院官員表示,目前官網的壓力測試沒問題,超商端的系統挑戰較大,負責官網維護的關貿公司與超商端正持續進行壓力測試中,相關人員明天也將待命,隨時排除狀況,力拼紙本券的預約網路運作順暢。

超商的紙本5倍券共分2梯次預訂及領取。第1梯次的預訂,從9月25日起到10月01日,第2梯次的預定是10月25日到10月31日。至於領取期間,第1梯次預定者可於10月8日到10月21日領取,第2梯次領取時間是11月8日到11月21日。

預定紙本券的民眾可到5倍券官網或超商事務機進行,官網預訂需使用讀卡機讀取健保卡或用健保快易通APP產生驗證碼完成身分驗證後,進行線上登記,超商預定則需攜帶健保卡至超商事務機以插卡方式進行預定,而且可選擇於超商、超市或藥妝店門市領取。

至於郵局紙本券的預約,為防疫分流考量,則預計自10月4日開放至郵局官網或電話預約(0800-700-199),10月12日起,再至郵局服務據點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