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23)日在市政會議上宣布新增3位女性副發言人,分別為新聞處專門委員吳安琪、市府參議王珮毓及經發局招商科專員卓芷戎,期盼未來3位副發言人發揮長才,有效宣傳市府政策方針、強化市民溝通,讓大家瞭解桃園市正在改變。

鄭文燦指出,桃園升格後人口持續增長,截至今(110)年8月底,總人口數已突破227萬,各種市政建設包羅萬象,行政事務分工需要更加細緻,為加強新聞溝通與政策說明,除了由新聞處長詹賀舜兼任市府發言人外,市府依據「桃園市政府發言人及副發言人設置要點」新增3位副發言人。

鄭文燦表示,新增的3位副發言人都有很好的學歷,很好的服務經驗,不管是在新聞專業,或在地方的文創,或者在媒體溝通,都是口才好、反應好,而且有很好的IQ跟EQ,相信能做好發言人的工作。

鄭文燦逐一介紹,新聞處專委吳安琪,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系、台大政治系碩士在職專班,曾擔任電視台記者及主播,媒體服務期間經歷2004至2016四次總統大選,深切瞭解媒體事務,口才好、外貌出眾;加入市府團隊後曾在體育局協辦多項大小型賽事,也曾協助桃捷公司處理媒體溝通與行銷,目前在新聞處負責媒體聯繫及市政行銷等事務。

第二位是市府參議王珮毓,畢業於屏東師範學院及元智大學管理學院EMBA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曾任平鎮市民代表、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桃園社區營造中心主任及市府文化局秘書。在文化局服務期間,協辦包括閩南文化節、地景藝術節、富岡鐵道藝術節、文創博覽會、兒童藝術節等大型活動,不僅具有擔任民意代表經驗,也熟悉地方文化節慶與社區營造等工作。

第三位是經發局招商科專員卓芷戎,畢業於文化大學政治系,歷任民意代表助理,曾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新聞秘書,在市府新聞處任職期間,協助各機關重要施政計畫新聞發布,目前在經發局協辦各種招商行銷活動,並擔任新聞聯絡人,有效維繫市府良好公共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