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校園BNT疫苗接種今(23)日持續進行,市長鄭文燦一早邀請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一同前往桃園高中視察學生接種情形,不同於其他學校多安排學生統一在大禮堂採「宇美町式」施打,今日負責接種任務的榮總桃園分院醫護團隊分組,將疫苗帶進各班教室為同學施打疫苗,鄭文燦表示,今日的打法叫做「桃園打法」,不但打得快又好,學生在熟悉的環境接種疫苗也比較不會緊張。

鄭文燦說,BNT疫苗是目前國內唯一能夠接種青少年的疫苗,感謝德國在台協會前處長王子陶及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在今年疫情爆發的時候,特別表達了德方願意支持台灣購買BNT疫苗的計畫,他也親自陪同2位處長拜會總統蔡英文,相關的交涉過程比較曲折,但是德方始終表達支持我方購買BNT疫苗的構想,也透過鴻海、台積電跟慈濟基金會購買1千5百萬劑BNT疫苗,對於防疫工作、提升疫苗覆蓋率有很大幫助。

林百科表示,台灣一直在申請採購BNT疫苗,相信下一批疫苗很快就會來到台灣,非常開心在桃園看到這麼高的施打率,德國經濟辦事處也會不斷提供資源給台灣桃園這邊所有的朋友們。

榮總桃園分院今日派出4位醫師及34位護理及行政人員執行疫苗施打工作,院長盧星華表示,採取入班施打是為了讓學生能安心接種,不要恐慌,學生可在施打結束後回到自己的座位休息,接種程序都在教室後方進行,教室裡其他同學不會看到施打的情況,可以有效降低孩們緊張暈針的情況發生。

桃園高中健康中心護理師林美娟表示,桃園高中全校學生數2316人,有意願施打疫苗2256人,同意施打比例高達97%,考量體育場館到教室距離較遠,且部分教室位在5樓,怕會有同學打完疫苗後回教室的途中產生不適,因此選擇入班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邀請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左2)前往桃園高中視察學生接種BNT疫苗情形。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