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潘建志今( 23 日)於臉書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指新外洩文件顯示,2018年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向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提案,計畫在雲南蝙蝠洞穴,釋放含有蝙蝠冠狀病毒的「新型嵌合刺突蛋白」,把冠狀病毒製作成可滲透皮膚的奈米粒子和可進入呼吸道的氣溶膠,將這些東西噴灑在雲南蝙蝠洞裡。

中國研究員強調,噴灑冠狀病毒進蝙蝠洞,是為了要預防疾病傳染給人類,並要求Darpa提供1400萬美元 ,但研究遭到否決,因Darpa認為這個計畫可能會帶來更大風險,釀成更大危機。

潘建志說,這份「外洩文件」應該在美國,且Darpa一定有正本,但在拜登下令90天內徹查結束時,竟然沒有被挖掘出來,可能是美國行政部門有人想要掩蓋。

他說,越來越多証據,顯示新冠病毒的起源是武漢病毒研究所。以現代基因科技,人工的方式嵌合幾種蝙蝠的冠狀病毒,之後在決定性的點位修改基因,製造出新冠病毒的武漢原始株。而病毒散佈出去可能是在反覆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不小心感染的。潘建志表示,這是最合理的解釋。

最後,潘建志說,科學家一直無法在大自然找到病毒的中間宿主動物,還有基因相當接近的野生病毒株。但卻能找到了許多蝙蝠的冠狀病毒基因片段,甚至是穿山甲身上冠狀病毒的基因片段,而這些片段幾乎100%符合新冠病毒,若將這些片段組合起來,就能得到完整的新冠病毒。他表示,因美國有政府官員牽涉其中,但拜登的調查還不夠力,若要揭露如此難以想像的驚天陰謀,大概要像川普那種程度的瘋狂總統才有辦法。

圖:擷取自Billy Pan潘建志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