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市日前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名男童在家吃零食時竟發生爆炸意外,造成他的右眼球「整個被溶解」,雖然家長緊急將男童送醫,但醫師檢查後表示,任何醫療手段都已無力回天,男童的右眼將終生失明,而事故原因竟然是許多包裝食品中都會附有的乾燥劑

根據《新晚報》20日報導,8歲男童可可(化名)的母親表示,可可到家後在沙發上一邊吃零食、一邊看卡通,她則忙著去廚房煮晚飯,一會兒過後便聽到客廳傳來慘叫聲,她趕緊查看,只見孩子捂著眼睛,一邊大聲嚎哭、一邊痛苦地在地上滾動。有一個炸開變形的飲料瓶滾落地上,地板上到處是水。

母親趕緊將可可送往最近的醫院,然而就在這短短20分鐘的路程,可可的右眼徹底毀掉,他的右眼因為被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右眼將終身失明。可可說,他吃零食時發現包裝裡有小包乾燥劑,好奇拿出來聞了聞後,把乾燥劑丟入飲料瓶中,沒想到一放進去就爆炸,一瞬間感覺到有東西噴進右眼,劇痛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該報導提醒,包裝食品中大多附有一包小小的生石灰乾燥劑,以避免多餘水分引發細菌和黴菌的繁殖,主要成分為氧化鈣,遇水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這種鹼性液體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家長給孩童食用零食時一定要先把乾燥劑取出,一旦發生乾燥劑入眼的情況,應立即用清水沖洗,並送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