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振興五倍券今天 (22日) 上午9時開跑,不少網站都出現塞車情況,連台灣Pay也無法登陸,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直批,台灣Pay是國家隊,弄成這樣很難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會回去確認狀況。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提出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江永昌下午質詢時秀出手機,直指台灣Pay至今無法登入綁定數位振興券,該系統是否與關貿簽約、是否為限制性招標?今天當機問題到底是銀行出問題,還是經濟部指令有問題?

對此,王美花說,今天數位綁定很多人,進入官網人數非常多,今天一早已慢慢排除,也有流量限制,但仍是可以進來的。

江永昌指出,他國會辦公室中有五支手機都進不去,經濟部應回去檢討,大家都稱讚台灣防疫表現、台灣科技很棒,但今天振興券數位綁定出狀況,應回去看是哪裡出狀況、誰的問題,既然是有簽約、限制性招標,該處罰就該究責,台灣Pay是台灣隊、國家隊,弄成這樣很難看;王美花允諾,會回去確認。

此外,江永昌關切1922預約平台與關貿簽約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會積極處理行政程序;江永昌感概,台灣只有關貿能做嗎?同樣錯誤一直犯,還要和國人說台灣防疫資訊做得好,這聽不下去。

陳時中答覆,雙方需要檢討,也會對關貿要求,台灣電腦科技、預約平台,仍是世界有名,若沒有做就沒有當機,但做得話,對疫情、疫苗施打是有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