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藍營縣市長陸續表態支持的人選,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2)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直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當主席的人選必須是通才、成穩內斂、周詳周延,黃光芹追問,朱立倫是否較接近楊的條件?楊文科鬆口表態「好像是啊!」

主持人黃光芹詢問楊對張亞中的看法,楊文科表示,他不認識張亞中,但認為張亞中的論述能力強,的確能激起許多黨員的同感;但當黨主席的人選必須是通才,對政治的看法要周詳周延,不會偏向某個角度,而張亞中的說法讓人感覺比較偏。

楊文科直言,沒想到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空前激烈,他認為主席人選必須要成穩內斂,對執政黨、對台灣及中國大陸的關係、以及對美國、日本的關係,都必須有正確的看法,而且無私,能夠帶起國民黨,要有全力以赴的精神,這樣的人來當主席是最好的,絕對不是講大話、偏話,而是實實在在找回蔣經國精神,黨員應該要好好思考,什麼樣的人適合當黨主席,國民黨是否能重返執政,就靠這次選出來的主席。

黃光芹追問,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民調落後,朱立倫是否比較接近楊所提的黨主席條件?楊文科則笑稱,「照你這樣說,好像是啊」,已鬆口表態支持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