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本週六(25日)登場,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未來國民黨主席很可能是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因為民眾黨策略很清楚,就是要蠶食鯨吞國民黨。柯笑說,他覺得蠶食民進黨比較多,「我民進黨很多朋友」。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110年第2次追加減預算案報告,並接受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提到,北市府市政顧問、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要求四大公司推廣城市行銷,至各縣市拜訪,還要加強農民魚業互動?市政被民眾黨所用?柯回稱,各縣市產品要賣到北市,要有櫥窗,議員不要想那麼多。

簡舒培追問,四大公司要做什麼城市行銷?柯文哲表示,因為還是要拿到北市來賣,他不曉得推廣什麼城市行銷。他認為,四大公司還是要讓產品到台北有櫥窗。

簡舒培質疑,民眾黨濫用市政資源到什麼程度?並拿出林富男先前曾在臉書發文,詢問黨內有意選立委者「那個選區内你有仇人嗎?我也可以提名你。去鬥掉他!」柯有些訝異問:「這篇不是早就拿掉?」

簡舒培強調,柯文哲也在其他縣市城市行銷,難怪林富男要求四大公司做同樣的事情。為什麼市政顧問可以好大的口氣?

隨後,簡舒培又問,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舉行,林右昌認為民眾黨會蠶食鯨吞國民黨,未來柯可能成為國民黨主席?柯聽聞後冷笑說:「這看一看就跳過去,這你也信喔?」

簡舒培追問,柯文哲是否在蠶食國民黨?柯文哲強調,「我覺得我跟民進黨還比較好欸!蠶食民進黨還比較多,呵呵」,柯還說,「我民進黨還很多朋友!」簡舒培尷尬地指出,「我覺得你太看得起你自己!」

柯文哲重申,「我跟你講,我民進黨朋友很多!」至於是否可能成為國民黨下個黨主席?柯笑回:「這就太離譜,這哪裡是有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