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20日宣布,將於11月放寬對於外國旅客的旅遊限制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並接受檢測和接觸者追蹤的旅客,將獲准搭機入境美國,但外界擔心台灣赴美難度增加。對此, 知名作家、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今(21)日表示,這項降低對33國的禁止入境規定,卻被有些媒體解讀為美國將加強限制,直批「斷章取義、亂講一通」。

吳祥輝在臉書指出,美國將在11月對飛自包括中國,印度,巴西和大多數歐洲國家,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重開國門,他提出對此新聞的 4 種解讀,首先,美國原將33國列入禁止進入美國的旅客名單,包括中國,印度和大多數歐洲國家,但該名單不包括台灣。

其次,他表示,美國和法國外交緊張關係後,白宮發布這聲明,是針對放寬33國的入境限制,只要完整接種美國認可的疫苗。就不在原限制之列。

他說,這項降低對33國的禁止入境規定,在台灣卻被有些媒體解讀為美國將加強限制,美國11月將實施的措施是什麼?還不知道,但就新聞論新聞,一些媒體就是斷章取義,亂講一通。

吳祥輝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吳祥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