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名嘴朱學恒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名嘴黃暐瀚等人,大唱「塔綠班」之歌諷刺民進黨,其中,歌詞中出現「綠畜」一詞,更是引發爭議。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早於臉書發文提出2大建議以「對付這種貨色」。

謝志偉認為,在言論自由的台灣,「三教九流,不同意見,在同温層叫舞台,對戰的地方叫擂台。交鋒時,就像華山論劍,交手要講武德,鬥嘴要留口德」。此外,最重要的是「武器要對等」。他強調,「論劍、論理,光明正大,全靠真本領,虛假偽詐耍賴最招怨」。

針對高虹安等人使用「塔綠班」一事,謝志偉指出,他們就是自知技不如人,卻「既不肯公平論劍,也無能公開論理,走偏鋒到一把私製毒劍藏腰裏,江湖規矩全沒放眼裏」。他補充,高虹安等人就是在「到處揮舞那把自己製作的帶有淬毒之劍,而看到眾人紛紛走避,他們就沾沾自喜」。

謝志偉也說,「由於習於武器對等,公平論武之人對此下三濫行徑啞口無言,卻又被他們誤以為是自製之劍有見血封喉之效,乃更加聚眾呼嘯,招搖過市兼撞騙,日見囂張,引人側目」。

對此,謝志偉提出2大招應對:「你同情其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的處境,就不要理他們」、「你厭惡其不講武德及不恥他們自己製作淬煉陰毒之劍的行徑」。

針對第一招,謝志偉解釋:「不要和笨蛋爭論,他們會把我們的水準拉低到同樣是笨蛋的水準,然後以他們在這方面的經驗打敗我們。」

至於第二招,謝志偉說明,當每次收到對方傳來「是的,塔綠班!」之時,你就神閒氣定,信手回以「是你,自作劍?」形成無限循環。最終,對方就會說「是的,我錯了!」

謝志偉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