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候選人張亞中聲勢上漲,未來將密集安排專訪行程,增加曝光。江啟臣採陸空戰並進,透過電話拜票,盼拉高投票率;朱立倫則串連縣市首長與立委出面力挺,凝聚氣勢。

國民黨主席25日改選,原本黨內研判這次是朱立倫、江啟臣對決;但在政見會上大鳴大放、一度遭移送考紀會查處的張亞中近期聲勢衝高,為選戰埋下許多不確定性。

有國民黨立委透露,近日走訪基層,聽到支持張亞中的聲音越來越多,並肯定張亞中敢講、敢與民進黨開戰;也有部分地方人士認為,隨著張亞中人氣上漲,地方上開始出現莫名的焦慮感,因此其他陣營的支持者,也開始積極打電話拉票、顧票。

黨內人士分析,從國民黨員結構來看,張亞中的論述確實能吸引深藍及年長黨員支持,對朱立倫、江啟臣失望的深藍黨員可能轉向支持敢講的張亞中。

朱立倫陣營說,面對張亞中的逆襲,朱立倫會強力固樁,確保票票入軌;倒數階段除了陸空戰雙軌並行,朱立倫將清理過去這幾週紛亂的戰場,將訴求拉回團結、領導力,讓選戰回到誰最有能力帶領國民黨挑戰2022年地方選舉,也將透過發放「給黨員的一封信」,表達訴求。

同時,近日包括台東縣長饒慶鈴、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奕華、前立委許毓仁也紛紛表態力挺,為朱立倫的選情加溫。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是否會有更多縣市首長及立委表態,值得觀察。

江啟臣陣營則認為,激進路線行不通,主張與理念還是要能得到多數黨員認同才能贏得勝選;最後衝刺階段,江啟臣也將以陸戰、空戰並行方式,全力拉高投票率,爭取自主黨員支持;也會透過網路,持續主打「私德無瑕」的個人形象、宣傳願景與目標,主打自己是安心的選擇,選江啟臣沒有退黨潮,並透過電話拜票,鞏固票源。

同時,江啟臣也獲得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支持,胡志強透過臉書呼籲,真的必須世代交替、團結,讓年輕人多說話、做對事;除此之外,江啟臣近日也繼續與黨內重量級人士同框,像是拜訪前考試院長關中,以及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介紹台中美食等。

張亞中聲勢上漲後,除了持續拜訪行程外,也將透過媒體專訪,提高曝光、闡述理念;張陣營也正研擬,選前幾天舉辦線上造勢晚會。此外,張亞中在近日的分區政見會上繼續與朱立倫互別苗頭,甚至自請選監委員會調查自己的主張是否屬於紅統,或是會亡黨,藉此營造出「張朱對決」氛圍。

卓伯源接下來將重點放在拜訪基層黨員,也會透過黨中央舉辦的地方政見說明會,說明理念,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