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 (20) 日在桃園市舉辦 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桃竹苗地區政見說明會,由朱立倫張亞中江啟臣卓伯源等四位候選人出席。會中,候選人江啟臣表示,疫情連帶影響桃竹苗生活圈,國民黨要求蔡政府說明 3+11 責任,但蔡政府始終歌功頌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堅持不認錯,過去一年來,國民黨都在抗爭戰鬥,未來仍會繼續戰鬥,發動選票革命,並用選票換掉蔡政府。

而對於竹竹合併議題,江啟臣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一己之私、選舉目的,而破壞長期以來的國家制度,犧牲比重的權益。為了竹苗地區民眾的權益,他強調,國民黨絕對跟桃竹竹苗的民眾站在一起,不許任何一個人僭越一步。

江啟臣表示,這幾個禮拜他很遺憾,沒聽到其他候選人的具體承諾。他重申自己有 5 大承諾,包括 2 項公投全數過關、派特使啟動兩岸交流、縣市長贏 15 席、推出明星級不分區名單、2024 無私打贏總統選戰。江啟臣強調,只要有一項做不到,他就辭去黨主席,希望黨員為年輕人投下信任票。

另外,江啟臣指出,國民黨今年不能再重演棄柱保朱的戲碼,否則 2016 和 2020 的悲劇勢必重演。他表示:「我們必須有耐心,把冬天趕走,迎來國民黨之春」,共同爭取得來不易的世代交替。

江啟臣說,謝謝黨員去年讓他承擔黨主席位置,雖然沒有權力和資源,但就是希望國民黨再站起來走出廢墟,先前無論是罷免王浩宇、反關中天言論自由等行動,都關關難過但嘗試關關過。雖然整體大環境不利,但也走出同溫層,可以果斷走上街頭;國民黨本來在網路一路挨打,但也開始反擊,讓國民黨轉化成街頭、戰鬥的在野黨,也不會讓同志孤軍奮戰。

江啟臣還提及,他在意的不是自己的支持度,而是國民黨整體支持度。他指出,國民黨支持度從最低 10% 如今回歸到 25%,可以跟民進黨平起平坐,要繼續向前邁進,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支持,才有機會重返執政。他呼籲,好不容易走到正確的改革道路上,千萬不能再回頭。

江啟臣接著指出三點,是未來國民黨該走的道路。一是,國民黨回歸戰鬥,不能再讓民進黨惡搞,民進黨怕九二共識解決兩岸問題,因此將九二共識洗成一國兩制,現在民進黨安全了,台灣卻危險了,水果已經出不去。因此第二,國民黨必須用九二共識回歸兩岸契機,他若當選黨主席也會親赴大陸參加海峽論壇,並和大陸高層會談。

江啟臣表示,第三,他當選後最重要的事,就是根除國民黨不團結的老毛病,讓黨的制度透過黨員參與結合民意,心服口服才能團結,另外2024 是台獨跟中華民國最重要的一戰,不能私下卡位,十顧茅廬也要請最適合的候選人出來,他若當選黨主席,黨員不用擔心換柱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