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9日)宣布,因國內仍有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延長二級警戒至10月4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指出,目前新北疫情穩定,社區匡列者預計22日解隔,當天才能確定疫情達到穩定、走到好的結果;侯友宜也呼籲,平溪十分瀑布、烏來風景區、金山中角衝浪中心等區域,人潮擁擠別再前往。

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新北今天沒有新增個案,幼兒園Delta染疫事件目前仍穩定,第一圈隔離者已完全解隔,社區匡列者預計22日解隔,當天才能確定疫情達到穩定、走到好的結果,新北會持續監控、不會掉以輕心。

侯友宜提及,根據人潮儀表板顯示,平溪十分瀑布、烏來風景區、金山中角衝浪中心等區域,人潮已超過30%,呼籲民眾別再前往。

由於現在是萬里蟹季節,侯友宜也說,已要求萬里漁港餐飲業者,做好防疫指引,要有隔板、採梅花座,請市民朋友一定要遵守。

侯友宜呼籲,新北市的內用餐廳還是要遵守防疫指引,落實實聯制、隔板以及梅花座,把防疫做到位;至於中秋烤肉,他強調,不管公領域、私領域,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市長不鼓勵、也不支持」,強調現階段應該把防疫做好,才能度過平安健康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