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夕,國民黨今天(19日)在台中舉辦政見會,前主席朱立倫點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是「紅統、急統」,並稱不是他亂扣帽子,是外界這麼認為,同時也他再度重申,國民黨不能變成小白、小綠,也不能成小紅。

朱立倫在政見會表示,國民黨是正藍思想,永遠要捍衛中華民國,任何人要傷害中華民國都是我們的敵人,「台獨是敵人、紅統是敵人,因為兩個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不能變成小白、小綠,也不能成小紅。

朱立倫同時點名張亞中,他是過去20多年來非常著名的統派學者,他也對統派理論大師封號引以為傲,張亞中在2008年提出「兩岸和平發展基礎協定」,主張將來執政之後簽署和平協定,當時張亞中主張「一中同表」,不能講中華民國,我方簽條約時叫做「台北中國」。

朱立倫強調,張亞中兩岸和平備忘綠主張,對北京來說,是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最好方法,「一國兩制大家能接受嗎?」朱指出,「紅統不是朱立倫說的,也非民進黨說的」,他沒有亂扣誰帽子,只是這些主張被外界認為是紅統、急統。

爭取黨主席連任的江啟臣則說,國民黨未來重要的就是要回歸戰鬥、回歸兩岸共識、回歸勝利,他強調他有能扛起國民黨,「選江啟臣最能團結,不用分裂,不用擔心亡黨、退黨、被貼標,也不用擔心找不到2024最強候選人」。

前彰化縣長、候選人卓伯源表示,他出身基層,願意做位專職、無私黨主席,雖然他不是位優秀的,但絕對是這階段帶領大家渡過難關的人,他立志做大事,不做大官,他輔選2022成功,2024重返職政,國民黨一定會贏。

對於朱立倫質疑「紅統」,張亞中會前受訪也說,他在台大教碩博士班的兩岸關係,若他是紅統、武統,學生早就抗議,若他的文章跟兩岸和平備忘錄有紅統言論,請朱立倫指出來。他批評,黨主席候選人竟丟血滴子說他是紅統、武統,又拿不出證據,這不是民進黨作為嗎?呼籲不要學民進黨低三下流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