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參與民視古裝劇《新台灣奇案》的拍攝,並飾演「媽祖」一角。因中秋節即將到來,陳亭妃昨(18)晚於臉書發文分享拍攝過程,並憶念去年離世的阿嬤

陳亭妃說,自從發完媽祖劇照後,許多朋友關心她頭上的媽祖鳳冠「不會很重嗎?」對此,她指出這頂鳳冠真的蠻重的,再加上裝飾物眾多,因此在拍攝時頭與脖子都不能亂動,否則發出聲響或遮到臉就必須重拍。

不過,也許是媽祖冥冥之中的守護,陳亭妃表示,她在拍攝時完全沒有感覺,拍攝過程也相當順利。

針對演出該劇一事,陳亭妃也說明,雖然許多人抱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但演出《新台灣奇案》是她的榮幸,至今也仍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陳亭妃指出,《台灣奇案》是許多台灣家庭的共同回憶。以前週三晚上,在陳亭妃母親看完八點檔與吃完晚餐後,她們一家四個女生最期待也最習慣的事,就是在電視機前追《台灣奇案》,聽製作人兼主持人的郭美珠以押韻口白解說故事劇情。

陳亭妃也說,沒想到自己能在十幾年後,參與該劇演出。「真希望阿嬤還在,這樣她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孫女出現在台灣奇案了。」陳亭妃認為,對她阿嬤而言,看到孫女演出《新台灣奇案》,「絕對比平時看到我站在立院質詢台上的新聞還開心。」

文末,陳亭妃抒發對阿嬤的思念,「阿嬤,我們真的都好想妳,妳一定在遠方默默的守護著我們對吧」。

陳亭妃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